计算机 · 2022年5月17日 0

usb3.0接口

usb2.0接口速率480mbps

usb3.0接口5Gbps

usb3.1接口10Gbps

usb3.2接口20Gbps

usb3.0接口(多半)是蓝色的,然后会有个SS的标志。

自用的西数移动硬盘在拷贝文件时发现只有40MB/s,这显然是usb3.0接口没生效。

确认usb3.0接口是否生效:

1.观察速率,只有40MB/s;

2.AIDA64软件,在设备里移动硬盘对应的device,点击会看到当前使用的是usb2.0协议;

win10右下角那个usb图标点开“打开设备和打印机”选项,在里面查看移动硬盘,下面会显示“设备在连接到usb3.0时执行速度更快”

3.排查问题出在哪里,

a.按网上的说法,同一个usb roothub连出来的几个usb3.0接口不要接usb2.0设备,不然会导致这几个usb3.0接口都按照usb2.0协议工作;

b.插入移动硬盘的线时速度要快,因为这个usb3.0的接口在插入过程中会先完成usb2.0那几个针的对接然后就会使用usb2.0协议工作了,所以必须要很快速地插入usb线才会按照usb3.0协议工作(晕)。

通过暴力快速插入usb线的方式,移动硬盘终于以usb3.0协议传输数据了,之前usb2.0只能以40MB/s的数据传输,现在我的转码程序的瓶颈不再是移动硬盘的文件读写速率了,而是GPU使用率100%了。

其他注意事项:

1.win10的快速启动选项可能会影响usb3.0协议的工作(反正网上是这么说的..),要是usb3.0不工作可以关掉这个选项试试;

2.把相应usb接口的“关闭以节省电源选项”关掉;

3.重启大法;