计算机 · 2023年2月9日 0

如何模拟实现jitter而不增加乱序

tc的jitter是直接粗暴计算每个包的延时为固定delay+random(jitter范围),会导致包乱序,在网上查了半天也没见有人解决,有说增加pfifo并且调整jitter的方差要小于均值什么的,试了没什么效果。目前想到的解决方案:

1.使用mahimahi,就是每次设置路由和虚拟设备比较麻烦;

2.使用ebpf实现jitter,ebpf已经从5.15开始支持了timer设置,但是关键问题是tc机器内核才4.19,用不了额;

3.使用netfilter实现jitter,居然还真有人做这个!GitHub – jchavanton/disruptor: generating problems on RTP streams : latency, delay, jitter

4.最后一种思路比较麻烦,限速带宽,然后添加背景流量,理论上是可以做出jitter效果的,但是需要增加的工作量太多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