计算机 · 2023年2月9日 0

vmware为虚拟机添加多个网卡

添加多个虚拟网卡

虚拟机=>设置=>硬件里可以为虚拟机添加多个网卡,可用选择NAT/桥接模式/仅主机模式/自定义

这个自定义选项可以用来选择特定的虚拟网络,而这些选项在编辑=>虚拟网络编辑器里,可以在虚拟网络编辑器里设置桥接网络时使用的外部网卡,如果vmware的host主机上有多个网卡,那么可以在虚拟网络编辑器里设置多个桥接的虚拟网络,每个虚拟网络桥接至一个单独的网卡,然后在vmware的硬件设置里通过自定义这个选项再把这些虚拟网络都添加一遍,就达成了让vmware的虚拟机具备多个网卡的目的。

路由设置

有多个虚拟网卡后基本就意味着有多个ip地址,默认的路由表可能并不符合自己的需求,需要对路由表进行调整。

sudo ip route add 172.23.167.100 via 192.168.25.1

192.168.25.1为NAT网关,172.23.167.100为windows主机ip地址

再次说明,网关的作用就是用来帮忙转发你不知道该发往哪里的包(但是你知道它知道可以往哪里转发)

192.168.25.1 这个NAT网关知道172.23.167.100在哪儿,你不知道,所以要让他来帮忙转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