计算机 / 读书笔记 · 2023年5月9日 0

Professional JavaScript for Web Developers, 3rd Edition, Chapter 8 BOM

BOM,浏览器对象模型。

1.window对象

window是BOM的核心对象,表示浏览器的一个实例。在网页中定义的所有对象、变量和函数都window为Global对象。

1.全局作用域

全局作用域中声明的变量、函数都成为window对象的属性和方法。

全局变量和直接在window对象上定义属性的差别:全局对象不能通过delete操作符删除,而直接在window对象上定义的属性可以。

使用全局变量添加的window属性有一个“[[Configurable]]“的特性,这个特性的值为false,从而导致其不能被delete操作符删除。

直接访问未定义的全局变量会抛出错误,而通过查询window对象是否包含这个属性则不会,因为这是一次属性查询。

2.窗口关系及框架